【2019.06 代禱信】門訓轉化帶領門徒牧養彼此生命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帶領我停下擴展網路門訓的腳步來調整我目前的門訓模式,感謝神透過晨禱讓我領受到神要在門訓當中所帶下的轉化,幫助大家更深地建立彼此牧養的屬靈夥伴關係,這使我們在操練當中真實經歷到在關係上的突破,進而看見我們未來可以一起牧養更多其他生命的可能性。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看見網路門訓異象擴展的困境

這個月我持續帶領剛建立的網路門訓小組,然而神讓我察覺到目前網路門訓的異象在擴展上的困境。神要我先停下擴展網路門訓的腳步,進而調整我目前的門訓模式。神讓我看見一開始我的焦點一直在要怎麼開始更多網路門訓小組,然而我就發現我沒辦法一個人去牧養這些生命,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興起更多的 Mentor 來成就這異象。但感謝神讓我在降伏祂面前尋求祂的心意時,神就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祂所為我預備的生命之路,不是馬上去建立許多網路門訓小組,反倒是要破碎我過去的驕傲,使我更加謙卑降伏於祂在門訓眼光的更新與調整,更多地讓門徒彼此牧養彼此的生命。

接著神就帶領我重新回去讀了歐格里牧師的「以關係為導向的門徒訓練」,神使我看見我目前在門訓的道路上,我仍舊是一個人在接觸這些晨禱祭壇需要門訓的弟兄姊妹。神透過耶穌帶門徒的樣式讓我看見,當門徒成熟到一個階段,耶穌就開始帶領他們參與在祂的服事當中,神讓我領受到這就是我需要突破的地方。我發現我在要帶著門徒一起服事的這部分,有許多的顧慮,總覺得門徒不夠成熟,也擔心可能他們沒有一起服事的感動或是沒有時間可以參與,但是這其實是我內心需要被擊碎的地方,我需要降服在神的手中,讓神重新來雕塑我的生命,成為祂貴重的器皿,因此我就更多在晨禱當中聆聽神在經文當中要怎麼樣帶領我更新我的生命。

晨禱中領受神要在門訓的轉化

感謝神在某天的晨禱當中帶領我更深地默想神要耶利米打碎瓦瓶的屬靈意義,神讓我領受到在這之前祂透過窯匠在轉輪當中做壞的器皿來比喻,雖然做壞了但還沒硬化成形之前都還有重新雕塑的機會,然而一但硬化成形為瓦器就不能再重新塑造,只能將這瓦器打破。

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正逐漸剛硬需要調整的地方時,神就讓我想到祂最近一直帶領我回顧耶穌在聖經當中帶領門徒的門訓模式,神光照了我在門訓門徒的時候,有一種越來越型塑出來的固定形式。我已經習慣固定直接回應門徒的生命這樣的師徒關係,而沒有特別注意到,我應當要讓門徒們能夠更多地回應彼此的生命,幫助大家更深地建立彼此牧養的屬靈夥伴關係。

感謝神透過當天的經文來大大光照我需要被重新調整的地方,讓我領受到神要在我們目前的門訓當中所帶下的轉化,就是打破我過去一直習慣於我自己一個人去回應門徒生命的門訓模式,讓彼此能夠更加主動地回應彼此生命需要調整的地方,讓我們一同被破碎逐漸習慣剛硬的模式,進而讓神來更新我們的生命,帶領我們突破目前的關係,得著更成熟勇敢挑戰彼此的門訓夥伴關係。

門訓中讓門徒彼此牧養的突破

當我在晨禱當中清楚領受到神要在目前門訓帶下轉化的策略時,我就實際在門訓小組當中,開始調整門訓模式,讓門徒彼此之間有更多的回應與牧養的操練。雖然一開始要調整模式的時候,內心會有許多的顧慮與擔心,覺得門徒生命中還有許多的不成熟,應該還沒辦法牧養彼此的生命,但當我降伏於聖靈的帶領,更加放膽在門訓當中讓門徒彼此更多操練牧養彼此的生命,我就更多地經歷我們在關係上的突破,進而看見我們未來可以一起牧養更多其他生命的可能性。

當我在門訓當中將牧養和回應的權柄更多交給門徒時,我的心就不再感到背負著極大的生命重擔,而是其他門徒也跟我一起在幫助彼此在軟弱地方對齊神的眼光。這就使我經歷到神奇妙的作為,更加在靈裡領受到只要持續操練這門訓生命互動的關係,門徒的生命就會更加成熟,而能夠很自然地跟我一同進入到網路門訓當中去牧養更多的生命。

經過這陣子開始調整門訓的模式之後,讓大家更多有彼此牧養操練的機會,神就讓我在每一個門訓小組當中都有新的突破和看見,有一些門徒會在回應當中直接挑戰另一個門徒的生命,有一些門徒會在回應當中堅固另一個門徒的生命,這些的突破就讓我越來越有信心大家會預備好一起去牧養更多缺乏的生命。特別是在週三門訓當中看見碧伶生命的突破,神就感動我更具體呼召他,跟我一起去服事晨禱祭壇需要牧養的姐妹。感謝神讓碧伶回應了這呼召,這也是我帶領門徒走進網路門訓的開始。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在門訓轉化當中的調整,也帶領我們在接下來實際進入網路門訓牧養的腳步,使我們更多倚靠神,更多經歷生命牧養的突破,求神帶領。

【門徒見證】在生活中成為緊貼神的腰帶

耶和華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以色列全家和猶大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耶13:11)

主阿,我就領受到你的心意就是希望你的子民,像腰帶一樣緊貼你,也就是走進生活中能緊緊的跟隨你,並且以你為中心環繞著你而活,而不是因著驕傲讓世界影響著他們的心而偏離於你。而且你說繼續這樣下去這個腰帶就會壞掉不能再使用,那也就更不可能發揮他原本的功能去彰顯神的榮耀,於是你就說你必使他們酩酊大醉大大的昏愚,到時候你必不可憐、不顧惜、不憐憫,以致滅絕他們。主阿,耶穌也在馬太福音提到:「鹽若失了味道,怎麼叫它再鹹呢?以後就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

主阿,我本是被你揀選要來影響改變這個世界,然而因著驕傲就隨己意不跟隨神,過著不以神的話語為中心的生活,在世上發不出影響力而變得無用。主阿,我今天早上才和碩恩分享完門訓的異象,在分享過程中神不斷地讓我想起,很多基督徒就是這樣沒有確實成為緊貼神的腰帶,好好的在生活當中以耶穌為中心、認真的跟隨耶穌,才會被這個世界沾染汙穢,很難從世界中分別出來,變得軟弱無力,就像無用的腰帶一樣。然而主你興起門訓就是要幫助更多的人成為緊貼神的腰帶,在地上發出影響力,讓神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主阿,就幫助我們不要白白領受主恩,而是起來過真實跟隨神,以神為中心的生活,以不辜負神的揀選。主阿,幫助我們。

門徒 曉芬
水田長老教會宣教幹事

代禱事項

  • 晨禱:懇求神帶領我在晨禱代禱服事中跟弟兄姐妹有更多深度牧養的連結,並且求主帶領更多的門徒跟我一起走進網路門訓來牧養這些弟兄姊妹,進而更加擴展網路門訓的道路。
  • 門訓:懇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在門訓轉化當中的調整,也帶領我們在接下來實際進入網路門訓牧養的腳步,使我們更多倚靠神,更多經歷生命牧養的突破。
  • 供應: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9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853,040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549,930 元,尚缺 303,110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9.6.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