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 代禱信】門訓帶來不同階段更新與蛻變

2 comments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感謝神讓我在這新的一年的第一個月看見祂帶領許多門徒的生命在我禱告呼求中有所突破而走進下一個階段,神也讓我看見門訓會帶來生命不同階段的更新與蛻變,這過程中為生命懇切禱告的心是最重要突破的關鍵。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線上晨禱祭壇每月聚焦】

感謝神在新的一年持續不斷地復興線上晨禱的祭壇,在今年第一個月就帶領我們突破萬人有 10,376 位弟兄姊妹訂閱晨禱頻道,委身在與我們每天築禱告祭壇當中。我們從開播以來的八個月中一共累積了 1,226,099 人次的禱告,總共在這禱告祭壇獻上 17,995,662 分鐘以上的禱告,聖靈持續帶領我們火熱地每天築晨禱祭壇來跟隨耶穌。

神讓我在這個月帶領晨禱祭壇當中,神讓我看見在晨禱祭壇中有許多人請我為他們的生命代禱,有許多人深陷在家庭、職場或教會事奉的黑暗當中,有些人甚至覺得沒有盼望,想要離開這世界。神讓我深深感受到這種深陷在困境黑暗之中沒有盼望的狀態,真的是讓人感覺到死亡、下沉、了無生氣、動彈不得,而我因著這些深陷在困境裡的生命而感到難過,有些人的遭遇我真不知道該怎麼為他們來禱告,這讓我有時會陷入那黑暗的沮喪裡,而使我的眼光無法全然聚焦於神。

感謝神透過在 1/24 的 QT 經文來對我說話:「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8-79) 神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祂叫清晨的日光照亮在黑暗中的我們,我的眼淚不住地流下來,深深感受到從神而來那接納安慰我們的憐憫的愛,這光使我再次能夠在這黑暗中看見神的光明,深深知道就算我們處在多麽黑暗之中,神的光都能夠突破一切地照進我們的心,只要我們向神敞開我們心中的黑暗,神的憐憫就會臨到我們的心中,釋放我們心中一切的綑綁,再一次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懇求神讓我的眼目更加定睛在神的身上,更多地看見神清晨的日光一定會照進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讓我能夠自己也不斷地從黑暗中走進光明,也在晨禱祭壇中帶領更多的生命不斷地從生命中的黑暗,讓神的光照進這黑暗之中,使我們一同得著屬天的能力,不斷地突破生命走進光明之中,求神帶領。

如果你想要更進一步了解【清晨 QT 敬拜禱告時刻】,邀請你每天清晨 6:40 - 7:20 鎖定我們的直播頻道:https://youtube.com/rogeryyang,與我們每天一同築起復興晨禱祭壇。

【線上晨禱祭壇生命見證】

感謝神在這個月讓我看見祂在晨禱祭壇每天不斷地更新許多弟兄姐妹的生命,將祂的話語與心意不斷地澆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的生命持續地對齊神的話語,使我們的眼目能夠持續定睛在耶穌身上,在禱告當中經歷神奇妙大能的同在。這當中有許多弟兄姐妹在晨禱祭壇對神回應的禱告與對我們的感謝都深深觸動我的心,在這邊分享幾則影片留言:


每天的祷告,好似开启新一天属灵生命的钥匙,打开我们的心,让圣灵充满我们的心我们的灵,让神带领我们生命中每一个新的一天,阿门。
Kiki Zhang
感謝主,一早的靈修有「清晨QT」相伴,求聖靈在網路平台上動工,讓我們不受任何誘惑所試探,靠著主得勝,而且勝了還要再勝!
林湧泉
感谢主,这些天神借着晨祷祭坛每天都在对我说话。责备我,教导我,鼓励我…… 在追求属灵生命的过程中,虽然我知道自己每天都会失败,都会跌倒,但是我知道耶稣不会跌倒,也永远不会失败。所以我有信心,并且每天的信心都更加增。我不是一次两次争战,而是每天都在争战,但是我不是孤军奋战,我要每天每时每刻都将自己的生命向耶稣敞开,持续不断地转向祂,靠着耶稣的生命追求那公义,敬虔,信心,爱心,忍耐和温柔。
小蚂蚁
天父,謝謝你每日早晨為我預備豐富的言語教導,以及有許多同我一樣愛你的弟兄姊妹一起來到你面前敬拜你,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和恩典。阿們!
Alice Huang
謝謝你們能夠付上代價,跟 LDT 靈修的這些時間生命成長好快更認識天父爸爸,經歷神奇妙的帶領,更多與主的關係真的所以的一切都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我突然感動想,向主獻上感謝,感謝有你們創建這個平台,靈修生活更穩定更扎實,每天早上都很期待跟天父的約會,再次感謝你們,也讓我能時時為 LDT 禱告!❤️你們~
沈怡君
感謝主預備這個禱告祭壇,讓每一句禱告更新我心、甦醒我靈,幫助我每一天成為有信心和無虧良心的屬靈戰士,倚靠主耶穌征戰得勝。願主用聖靈與火為我施洗,使我不再沉睡,更多為未信主的家人朋友禱告,使他們要遇見主、聽見主的聲音,一同領受主寶貴救恩,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iel Liu
謝謝父神的提醒,每次聽QT就是被神提點。讓我讀經不要留在知識範圍,要讓神觸摸到我的生命我的心。
林林七  

禱告帶來突破門徒靈命停滯困境

感謝主垂聽我一直以來為著我們教會青年門徒們的呼求與禱告,讓許多原本靈命停滯許久的門徒的生命在最近都有極大的突破。其中有一位門徒她雖然在個人與神的關係有越來越靠近,但她一直無法突破付上代價去門訓生命的困境。感謝主在這個月當她看見她媽媽又陷入苦毒向她抱怨的時候,她就被聖靈充滿去勇敢說出神的心意,帶領她媽媽在神面前認罪悔改,在這最痛苦的時候到神面前來禱告,神也感動她呼召她媽媽走進門訓關係,使她能夠帶領她媽媽的生命持續地對齊著神的眼光,而不再陷入這二十幾年來的生命困境。感謝神突破她一直不太想突破的生命困境,讓她更加擺上她的生命去帶領她媽媽的生命來跟隨耶穌。

另外一位青年門徒承怡則是過去很容易因為工作忙碌而使得與神的關係總是忽遠忽近,靈命總是一直停滯在不上不下的狀態。但在這個月她在上班時刻中的禱告有更大的突破與對齊,這讓她更深地體會怎麼在時時刻刻倚靠神來面對一切的挑戰,這帶給她生命有極大的突破,讓她經歷到與神同行的美好。這也連帶使她的心隨時都想著神,也讓她的靈修更加地穩定,能夠真實更深地進到神的話語有所領受,而不像過去一樣模糊。神讓我看見當她這樣竭力地走進禱告的生活,真的讓她的生活不再渾渾噩噩,讓她屬靈的眼光更加敏銳。

神也讓我看見門徒智詠在這個月也跨出門訓生命的第一步,開始帶領一位門徒來幫助他與神的關係更加靠近。神讓他再與他門訓中看見生命真實與祂關係的落差,而使他更加對生命帶領有所負擔,神便感動我分享著要如何幫助這些生命走進與祂親密的關係,神特別感動我挑戰智詠要付上更多的代價為著他的門徒來代求,更多地在禱告中為他領受他生命的困境,以及從神眼光而來的心意,更多地在神的裡面領受到該怎麼帶領這生命來跟隨耶穌,進而經歷禱告的大能。感謝神讓我看見祂在這些門徒們身上的動工,神正在帶領整個教會往祂的心意前進,懇求神的靈持續引領我們,使我們更多地被神的靈給充滿與掌管,更貼近神的心意跟隨耶穌,求神帶領。

幫助門徒不斷更新門訓生命眼光

感謝神帶領我在這個月與門徒碧伶的門訓關係有更大的突破,門徒碧伶已經在屬靈生命中有一定的成熟度,像是在生活中聆聽神聲音,不斷地能在神的話語中得著生命的亮光與更新,在帶領門徒方面也結出了許多的果子,她的門徒天綸也帶出了許多門徒。

面對這樣成熟的門徒,這一切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但神在前幾個月就感動我要特別幫著碧伶在門訓天綸時,要有更進一步帶領生命突破的眼光,但我一直無法切入這問題,因為碧伶當時並沒有看見她跟天綸的門訓有什麼問題。感謝神垂聽我一直為碧伶生命的禱告,就在這個月天綸因為無法承受青年牧區區長的職分而讓碧伶發現她和天綸的門訓關係出了問題。

感謝神讓我看見這是一個我可以介入幫助碧伶帶領天綸的機會,於是我便抽了時間參與碧玲與天綸的門訓時間。感謝聖靈大能的運行,讓我在跟他們一起門訓的時候,能夠帶領天綸更進一步地看見在這些他所帶領的青年門徒生命的突破中,神在這整體性的帶領。因為天綸沒有特別操練在更深尋求神在整個群體性生命的帶領,而使他迷失在事工裡,而無法用神的眼光來面對區長職分的挑戰。這過程中神帶領我幫助碧伶能夠更深地看見如何帶領門徒走進下一個生命的階段,而不只是停留在目前的屬靈狀態。感謝神帶領我們一起突破門訓門徒的眼光,使我們可以更加知道怎麼幫助門徒在帶領門徒去經歷神的同在,懇求神持續帶領我們門訓的腳步,在每一步都能夠更經歷神的開啟,讓我們更看見神的榮耀,求神帶領。

【門徒故事】慧柔 - 神在我們軟弱中彰顯祂的剛強

十二月底時,我與我的門徒一起為能得著孩子禱告,但就在連續幾天禱告後,她失望的用 Line 回應我說:「她很想放棄,感覺失去盼望...」看見她的訊息,我內心也替她難過與憂傷,我深怕她對神失去信心,我自己也被這訊息給重擊,就在那天深夜,我難過著向神傾訴,並迫切的為她禱告,也向神尋求祂的心意。

我問:神為什麼你不給她孩子?
神回應我:「我不希望她和我的關係只停留在要東西上,我要給她更多,如同樹要向上長大,它的根要往土裡更扎根。它的枝幹要經過風吹雨淋,才會厚實緊密,才能成為聳立的大樹,而不是空心的樹,大風雨來就垮了。看看亞伯拉罕,我給他應許如星一樣多的後裔,但經歷過多久他才得著以撒?看看亞伯拉罕的信心與我的關係是否在這過程提升?想想你自己,走上全職憑信心的道路,過程中也是很艱難,但妳和我的關係是否更親近了?我很享受和你今晚的對話。」

我又問:「神這樣她會誤會你沒有能力可以給她孩子,世人會嘲笑你?」
神回應我:「我不在乎世人怎麼想我,我的能力不是用來滿足想看神蹟的人身上,除了約拿的神蹟,再也沒有了。不要傻傻的想這些尋求神蹟的人會因為經歷或看見我的能力,就信靠我,他們就算看見了也不信。因為他們只想要好處,不想要與我建立關係。別忘了成為我的門徒需要背起十字架,但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只要妳信靠我。」

我接著問:「神那我可以為她做什麼嗎?」
神回我:「除了禱告,妳不能做什麼。因為與我的關係只有她真實經驗過,才能夠紮實。她會經歷約伯的生命,從前我風聞有你,如今我親眼見你。妳不能代替她承受這一切。」

我問神:「她會通過考驗嗎?」
神回我:「我對她有信心。」

一月份,這位門徒與我一起參與教會的 QT 研習會,我看見神再一次喚醒她對祂的信心,最近一次她分享的領受,讓我內心不住的向神歡呼,祂是一位信實的神。她在 1/20 QT 上寫著「有時候覺得我的禱告怎麼神都一直沒有應許與成就,會懷疑是不是神都沒有垂聽禱告,或是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配得神的應許,我想這等待的日子就是神要一步一步的裝備我,要我移除懷疑的心,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的時刻,到了時候,這話必然應驗。」

在帶領生命的過程中,常常有許多我的手所不能做的時刻,但每當仰望神,向神呼求,並聆聽神聲音時,神就向我顯現祂奇妙的作為,並真實的安慰鼓勵我,正如哥林多後書 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願我能時常與聖靈同行,好叫基督的能力在我們中間彰顯。


慧柔
中和長老教會
執事/主日學老師





【每月默想】與你為我們預備的屬靈夥伴同行

馬利亞和伊利莎白同住,約有三個月,就回家去了。
(路1:56)

當我在這個月的晨禱中帶領大家對齊這段的經文時,神讓我看見馬利亞在獨自領受到這極大從祂而來的使命與計畫之後,她馬上起身去找伊利莎白。而她一遇見伊利莎白的時候,伊利莎白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她就被聖靈充滿,她在靈裡看見神在馬利亞身上的計劃,就宣告著她在婦女中是有福的,她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神讓我領受到這對馬利亞有極大的激勵,因為她不需要解釋聖靈在她身上做什麼事,以利沙白就在靈裡相通,知道神在她生命中的計畫。神讓我看見祂帶領馬利亞與伊利莎白相遇,讓馬利亞經歷到那同感一靈的大能,不用多說什麼,直接就進入靈裡相通的喜樂,看見神在她們彼此生命中所動的工作,見證聖靈奇妙的大能。神帶領我更深地看見,就在馬利亞走進這使命當中,神為她預備了一起同行的屬靈夥伴伊利莎白,她們從親戚關係轉變成為親密的屬靈夥伴,而這樣靈裡相通的連結與交通,就使得馬利亞更加明確神在她身上的作為,她的靈也因此被充滿而宣告出對神的讚美,說她的心尊主為大,她的靈以救主為樂,而她也更加確定地宣告出「萬代要稱我為有福的」。

神就讓我想起祂所帶領我建立的每一段門訓關係,這些一起門訓的門徒就是神為我所預備的屬靈夥伴,神帶領我回顧與他們的交通當中,真的有很多時候是同感一靈,不需要多說什麼,就能夠明瞭神在我們彼此身上所動的工作,這樣靈裡交通的關係,使我們的眼目能夠更定睛於神,也能夠更加在交通中看見神對我們生命的帶領。當我順著聖靈的引導回顧這一段段與門徒所寫下的故事,我的內心充滿著感謝與感動,神讓我更深地看見祂對我的愛,當我走在這條孤獨的門訓宣教使命道路時,神為我預備了這一些明瞭神在我生命中計畫的屬靈夥伴,當我遇到困境時,我能夠在與他們門訓交通當中,看見神在門徒生命中的帶領,就看見神對我生命的帶領,我的靈就重新被挑旺起來。

感謝神今天賜給我如此美好的亮光,讓我更加看見並體會這屬靈關係的重要性,也更加地從神話語中看見這關係的美好,當我們同感一靈一起走這條跟隨耶穌的道路時,我們就能夠彼此的扶持和代禱,在這親密的屬靈關係中更加經歷神的愛。懇求神更加堅固我們彼此的心與關係,持續在這條跟隨耶穌的道路上,一起更多經歷從神而來的愛與帶領,求神帶領。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敬拜神,禱告尋求神的時間,讓我們一起重新檢視我們與弟兄姐妹的關係中,是否有遇見神為我們預備的伊利莎白呢?讓我們一起回顧神在這段屬靈關係美好的帶領,更深地領受到神的愛在這關係的充滿,一同向神獻上極深的感謝。

代禱事項

  • 懇求神持續帶領門徒們走進更成熟的生命道路,使我們在門訓每個階段都能夠靠著聖靈心意更新而變化,不斷地在生命中蛻變。並且去用生命影響生命,在教會中帶領更多弟兄姐妹走進門訓關係跟隨耶穌。
  • 懇求神持續點燃我們 QT 晨禱祭壇的火,讓我們能夠在這寒冷的冬天依然持守清晨時刻築起晨禱的復興祭壇,每天都能一同用神的話語來禱告,讓禱告成為我們生命的核心動力,進而帶來家庭、職場以及教會的整體性翻轉。
  • 懇求神能夠讓我們有充足的奉獻支持,2017 年度所需經費總共為 762,504 元,目前收到的奉獻為 368,880 元,尚缺 393,624 元,求神能夠供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直接線上奉獻支持)

為我們的事工奉獻

  •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 如果您在海外地區請按此前往海外奉獻頁面,使用線上刷卡方式來為我們事工奉獻。
  • 當我們收到您的奉獻資料之後,我們會按月寄發代禱信與您分享我們的事工情況。
  • 若您想要瞭解我們目前事工財務的收支狀況,請至「LDT 財務收支表」。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7.01.30

    2 則留言:

    1. 麥寮靈糧堂要蓋,祈求神賜予我財富能幫助神建造神的殿,西螺也需要靈糧堂,奉主名禱告,阿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神開啟你屬靈的眼睛,讓你看見建造神的殿的需要,懇求主持續帶領你走進祂要你走進的命定,讓你更清楚知道怎麼成為祂手上工作的幫助,讓聖靈引導你一步步用神所賜給你的一切去建造祂的殿,求主帶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