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 代禱信】門訓社群帶動教會更新的腳步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們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神讓我們透過門訓計劃而緊緊地與祂連結,
無論你是在背後默默奉獻與代禱,或者你是與我們在前線為耶穌在門訓中的爭戰,
耶穌都看我們為一體,都是祂計劃中極重要的一份子,
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在整個門訓社群的門徒們因著相同異象而聚集成為團隊,
同心籌備帶領更多生命走進門訓關係的福音性特會,
超越以往在教會例行事工所組成的團隊,而有更多靈裡的合一,
這當中有許多美好的故事,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門訓核心:「生活門訓,門訓生活」

感謝神讓我在新的一年的開始,重新回顧著這兩年來神在門訓社群的帶領,在回顧的過程中領受到「生活門訓」是神賜給門訓宣教計劃最重要的異象,在這個世代有許多教會中的門訓與生活已經有許多的脫節,許多課程所建構出來的聖經知識無法在生活中活出,就像大學時期所讀的無法應用在未來的職場工作一樣,讓許多人的生命與信仰是分開的兩件事。

神讓我看見祂在我們門訓社群所釋放最大的信息就是生活化的門徒訓練,幫助大家在現實忙碌的生活中跟隨耶穌,經歷聖靈大能的同在,使信仰與生活有最完美的結合。這樣針對不同生命隨著聖靈感動而有著不同的客制化的門徒訓練,使得聖經中的真理與門徒的生活有真實的碰撞,這樣的碰撞幫助門徒真實去經歷靠著聖靈的引導去生活,而不是過著週間一般人而週末基督徒的雙面人的生活。有門徒在門訓過程中經歷內在生命的醫治,也有門徒在門訓中靠著聖靈領受如何面對自己在職場的壓力,而有門徒則是在門訓中經歷在家庭中與家人關係恢復的大能,這些在生活中的壓力沒有不能帶到耶穌面前被解決的。

感謝神也讓我看見門訓可以透過不同方式去接觸不同個性的門徒,有些門訓關係透過音樂師徒制而建立,在音樂學習過程中帶進生命與真理的教導。有些門訓則是在職場中自然發生,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與屬靈同伴固定為彼此和公司的屬靈爭戰來代禱,可以彼此激勵一同在職場上跟隨耶穌。有些門訓是原本教會的牧養關係,但因著定期深入及個別化的門訓,而使得原本只能被餵養的生命,成為可以帶領其他生命跟隨耶穌的牧羊人。

因著門訓社群中的門徒在門訓中不斷地長大成熟,與耶穌在生活中有著越來越真實的關係,進而能夠越來越在各樣的挑戰中靠著主得勝,活出跟這世界不一樣的生命,因著這樣生命的翻轉使得身旁深陷困境的人渴慕有著一樣的改變,因此自然開了門訓福音的大門,在職場上、家庭上、教會服事上都有顯的突破。在新的一年神開始招聚身處不同教會的門徒們更往前走一步,不只是單顧自己的事,而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在聖靈所賜的異象中一同籌辦著不同的營會來影響更多的生命走進門訓關係,讓聖靈帶領我們持續走向復興生命的道路。

籌辦音樂夏令營來喚醒青少年的生命

神在這個月聚集了在中和長老教會聚會的門徒們,同時也是敬拜團的團員們,突破以往只停留在主日敬拜的服事,而聚在一起組成籌備團隊要在暑假用音樂敬拜去喚醒這世代沉睡的青少年。

神讓我們深深感受到教會的青少年生活中真的沒有祂的同在,就像在黑暗裏一樣,隨著這世界之風飄來飄去,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只深陷在娛樂文化裡。神讓我們看見耶穌渴望祂的大光照進他們黑暗空洞的心,這給我極大的盼望。

神同時也讓我看見耶穌當時不是一個人去將所有人帶進光裡,而是呼召一群門徒與祂一同去得人如得魚,而今年祂就要透過我們這群門徒來做祂的大事。在這個月青少年音樂敬拜夏令營一籌的會議中神讓我看見一個美好的團隊,這團隊有別於以往是被教會指派要做例行性的福音事工,而都是自己領受呼召付上時間代價的同工。當天的開會氛圍真是我難以忘懷,雖然大家主日已經接連服事到下午,體力有點衰弱,本來擔心大家的精神狀況會不佳。但神讓我深深感受到聖靈充滿著我們每個人,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有人很快即時就把甘特圖列出來放進雲端,有善於專案管理的就帶領大家快速決定營會的時間點,有些在音樂有專業恩賜的門徒就提供自己專業的眼光來發想怎麼帶領這些青少年來學習音樂。

這真是我過去一直禱告的夢幻團隊,我們內心的火熱是不受身體的限制,而是深深渴望教會的青少年能在暑假被大大地得著。在分享中我們越來越有信心要透過音樂敬拜來將這些青少年從世界的手中奪回來,透過音樂把他們凝聚起來帶回到神的面前。懇求神澆灌祂的靈在我們當中,更帶領我們在這籌備中領受更多從祂而來的智慧和亮光,使得這營會能夠大大翻轉這時代的青少年,興起青少年敬拜的熱情,進而將他們推進青年崇拜,成立一個青少年敬拜團,而我們這些資深團員可以門訓這些青少年,帶他們走進敬拜的命定,翻轉生命來跟隨耶穌。

門訓帶動教會整體牧養思維的更新

感謝神在這個月感動雙和長老教會的門徒們有共識渴望在年終前能夠有一個聯合的回顧感恩聚會,神讓我在跟籌辦門徒碧伶討論整個聚會企劃時,讓我們一同領受美好的異象,就是將這樣聯合門訓的內部分享聚會籌辦成可以邀請教會其他還沒有門訓關係的核心同工參與的門訓分享見證會。

感謝神真的為我們前面開了道路,讓雙和長老教會的牧師邀請社青牧區的小組長們來協助教會其他團契轉型成小組,感謝神讓社青牧區裡面有許多是在門訓中的門徒,神讓我們看見這次的見證分享會是將門訓關係帶進教會牧養轉型的契機。

神讓我看見這些已經門訓超過半年的社青門徒越來越成熟,不斷在與祂的關係有所突破,如今也越來越對身旁其他的生命有所負擔。懇求聖靈使我們能夠同感一靈,領受到這見證分享會是將門訓推進教會的重要關鍵時刻,興起他們成為帶領其他團契領袖走進門訓關係的幫助者,使他們被神呼召走進門訓團契的新階段,懇求神在我們當中動工,釋放神的大能,使我們一同領受這教會門訓復興的重要異象,同心合意地讓神的門訓大能帶進整個教會的牧養團隊。

感謝神在這群門徒中興起將門訓推進教會牧養更新的領袖威邑與碧伶,在新的一年又提升他們的眼光,讓他們各別看見神要使用他們去服事其他禾場的生命,身為教會長老的威邑就被神帶領從原本的青少契輔導的角色擴展到帶領整個教會牧養方向的推動者,神讓他更知道自己在新的一年轉移到新的牧養禾場,而碧伶則是從原本的青少年被神呼召去牧養青少契的輔導,並且成為其他團契轉型小組的幫助者。神讓他們都看見要更大地將門訓異象在教會當中推動,威邑要將這異象推展至教會整體發展當中,而碧伶則是更加擴大門訓到輔導群和其他渴望轉型小組的團契當中,使整個教會小組都能夠翻轉成門訓的牧養關係。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看見祂的大能真的讓不可能都變為可能,祂讓我看見教會翻轉的盼望,感謝神讓我看見翻轉不需爬上組織的最上層,而是定睛跟隨耶穌地去扎扎實實影響每一個生命。這一年多以來神讓我看見翻轉的可能,許多在教會擔任要職的門徒的生命開始真實跟隨耶穌,讓聖靈越來越引導他們的一切選擇,因此許多教會的革新就不斷地湧流出來。

門徒故事:承怡 - 在敬拜中完全傾倒自己所有


敬拜,現在已經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它獨一且無二,在快樂與不快樂之間作為一個溝通的橋樑。尤其在夜晚,這些卻成為我力量的泉源。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瓶頸,而為了要得到正式的工作資歷,需要考取相關的證照,關於這個證照,從頭到尾我考了七次,考到最後我真的已經找不出它重要性到底在哪裡了!?

因為考試的關係,沒考過一次心情就差一次,到頭來我也才發現其實跟神的關係越來越遠,越不知道該怎麼去跟祂親近,在想是不是沒跟祂親近所以考了這麼多次都不會成功。直到有一次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聽到了一首「傾倒」,裡面的歌詞是這樣寫''打破這香膏在祢腳前,破碎我自己與祢面對面,我每口呼吸,我心渴望體貼祢靈,我生命只為祢,傾倒我所有,願祢旨意成就,生命每分每秒毫無保留........'',聽完這首歌,就突然想到馬利亞,她將自己生命中最昂貴的香膏打破倒在耶穌的腳上,用她的頭髮與淚來幫耶穌擦腳,將她的未來都交給神。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神讓我用這首歌聯想到馬利亞,就是要我學習馬利亞,將全部的重擔、困難以及自己在工作上的未來都交給神,我就可以得勝,而到了考試當週又領受到了一首歌「當祢找到我」,在去考試的路上,一直忐忑不安,我開始禱告神可以再一次的幫助我,ㄧ睜開眼,感覺神就站在旁邊正牽著我的手與我同行去考試,害我莫名的興奮,考試完的結果,沒過!我很生氣,從來沒有罵過神的我,就在這次,我...罵了!

為什麼沒讓我通過?我明明已經感覺到祢就在我旁邊,為什麼?心裏開始充滿懷疑,邊走路邊流淚,這也可能是我最無奈的時刻,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在陷入困境,我決定再次的站立起來,收起眼淚以及懷疑,因為知道神祂不喜歡我們懷疑祂,這一定是祂其中一個計畫、為了讓我更成長而已,而當週的假日這個考試就做了一個結尾,因著神成功通過了考試;因著神我的未來有了盼望;

因著神,我每一件事情都可以完全的放下交給祂,在最開心的時候讚美祂,在最困難的時候也要敬拜祂。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 2:9



門徒 承怡
金融業
目前在中和長老教會擔任小組長





每月默想:耶穌是我生命的全部

神在新的一年挑戰我突破過去而有更深的敬拜,聖靈感動我重新拾起我許久沒彈的吉他,就如同大衛在牧羊時期一個人彈著琴在大草原中單單敬拜神。當我從原本邊彈邊唱著熟悉的詩歌,我的靈就越來越深進入神的同在,聖靈很自然地引導我到自由敬拜的狀態,在心中一邊默想著當時所讀的經文。

聖靈開啟我的眼,讓我看見耶穌深深渴望與弟兄和好的心大大地充滿我,讓我在回想面對那些內心還不願意真實跟隨耶穌而拒絕我的冷淡的心,我看見我跟著耶穌一起被釘十字架,但到最後那一天我會和耶穌一同看著過去輕看神在我身上呼召的人會在耶穌寶座前承認過犯,我的內心就極其地激動。這使我在自由敬拜過程中唱出了聖靈感動我的歌詞與旋律來表達我內心的激動:「單單討你喜悅,單單注視你榮美,耶穌,你是我的全部。單單討你喜悅,只願單單尋求你的面,耶穌,你是我的全部。」

我真的渴望一生單單討神的喜悅,只單單注視神的榮美,耶穌真的是我生命的全部,雖然我有時被罪勝過,以致我的心偏離了神,但我的渴望是更加的強烈。感謝神賜給我這首美好的詩歌,激動我的心更靠近祂,讓我能夠完全對齊耶穌的心。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敬拜神,禱告尋求神的時間,讓聖靈帶領我們走進更深的敬拜,經歷神同在的喜樂。單單地討祂喜悅,單單地注視祂的榮美,宣告著耶穌是我們生命的全部。
【耶穌你是我的全部】詞/曲:楊哲豪

卸下冠冕  俯伏在你腳前
隔絕這個世界  只有我與你面對面

注視你榮美  進入到我專屬的花園
澆灌我乾渴的心田  綻放你所喜悅的聖潔

無論白晝或黑夜  無論瞎眼或看見
沒有人能將我與你隔絕

單單討你喜悅  單單注視你榮美  耶穌  你是我的全部
單單討你喜悅  只願單單尋求你的面  耶穌  你是我的全部

代禱事項

  • 懇求神持續帶領門訓社群在中和、雙和長老教會的更新事工,懇求聖靈在我們當中賜下合一的靈,使我們經歷彼此連結耶穌基督所釋放的大能,讓整個團隊能夠超越事工的合作,而是更深在靈裡的合一,看見彼此成為肢體的美好。
  • 在 2/2 - 2/3 受海科旗津團契的邀請,擔任整個同工退修會的專講講員,渴望聖靈能夠透過這營會點燃大專青年跟隨耶穌的火,懇求神使我能夠更深看見祂在大專青年生命中的渴望,挑旺他們活出跟隨耶穌的生活,找到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命定,求神帶領。
  • 懇求神繼續將傳福音的恩膏不斷運行在門訓社群的每個人當中,讓我們能夠自然地穿上福音的鞋子,到哪裡就將耶穌傳到哪裡,門訓更多渴慕跟隨耶穌的生命。
  • 懇求神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真的能夠接觸到有一樣異象的弟兄姐妹,使門訓宣教的異象可以更大的被擴展開來,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奉獻說明

  • 如果你還沒填寫奉獻代禱意願表,邀請你在奉獻前先觀看支持我們的計劃
  • 你若想了解目前計劃最新的財務收支狀況,可以直接觀看我們的線上財務報表
  • 你若想要直接為門訓宣教計劃奉獻,可以直接到我們的線上奉獻系統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6.01.2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