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代禱信】神親自擴張門訓的境界

Leave a Comment

本月焦點

本月突破與進展

各位門訓計劃奉獻代禱夥伴們平安:
感謝你持續不斷的奉獻與代禱的支持,使得門訓計劃能夠順利地推展,
願神讓我們一起與眾聖徒一同得著那屬天的美好基業。
這個月神又再一次在門訓計劃中施行祂奇妙可畏的工作,
我已經等不及要跟你分享這美好的事,讓我們一起來看神在本月所動的美好工作吧!

從兩人到十人門訓境界的擴張

感謝神帶領我們門訓事奉團隊在上個月在雙和長老教會舉辦竭力追求特會,點燃所有參與特會的學員對耶穌的火熱,為了持續這些學員持續對耶穌追求的熱情,在特會中神感動我呼召大家加入門訓小組來讓對耶穌的熱情能持續下去。

感謝神讓其中八位學員回應了這呼召加入了門訓小組,在雙和長老教會的門徒原本從兩人增加至十人,共分成五個門訓小組,因此我們在這個月就個別開始了門訓小組的聚集。

在這新加入的八人中有許多人是教會小組長的身份,當中有一位門徒在門訓中被聖靈光照看見他在帶領小組的眼光,以前都是停留在讓大家自由分享,他比較偏向行政的角色在服事大家,但從特會之後神就開始改變他的眼光,他回顧小組的狀態才發現大家在小組中並沒有親近神,神便讓他渴望帶領小組員更多地與祂親近。

另外神讓我看見其中有一位也是小組長的門徒,他有一顆渴慕追求改變的心,在與他一同檢視他所帶領小組員的狀況,神感動我鼓勵他操練隨時聆聽聖靈的聲音,讓默想不只是停留在早上晨禱的時間,而是時時操練默想當天領受以及在每件事尋求神的眼光與心意。讓這樣聆聽神聲音的狀態帶入帶領小組的上面,在聆聽小組員的問題時,同時尋求聖靈的開啟,看見生命核心的問題,以及順從聖靈來的指示,一步步引導小組員接近耶穌,越來越能夠自己來尋求神,而不是一直倚靠著人來知道神的心意。

感謝神讓門訓計劃能夠祝福教會牧養的同工,懇求神更多在門訓當中動工,興起更多門徒對建造生命有更大的熱情,進而讓我們能夠將門訓的領受祝福更多需要的教會,興起一批批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成就耶穌要在這世代成就的事。

培訓 APHA 小組長的門訓小組

感謝神讓我在這個月帶領 APHA 禱告敬拜學校的六位小組長開始了門訓的小組。感謝神讓我在初次聚集的時候就可以聽到他們對於帶領生命在心中的想法,大家都渴望帶領小組員能夠更加走進禱告殿的生活。

在這個月的門訓中,神讓我看見他們都非常敞開心地分享他們在帶領小組當中的狀況,神也讓我能夠幫助他們在帶領生命當中有更深層的看見與準備,讓聖靈更加大能地在他們帶領小組當中,神也讓我幫助他們個別突破目前生命的困境,讓我們彼此成為支持的屬靈夥伴。

感謝神讓我真實放膽將他們帶進了門訓關係,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極度專注在這聚集當中,我們不只是為了服事這些青年,而更重要是在生命中一同跟隨著耶穌來改變我們生命。感謝神帶領我跨出這重要的一步,讓我不再害怕是否講太多會讓大家感到不舒服,而是靠著聖靈的大能把我的生命敞開在這些小組長的面前,神也讓我看見祂擴張我的境界,讓我可以把門訓關係帶入小組長的培訓當中,可以有一樣看重關係的眼光,在服事中引導他們進入與神親密關係的操練。懇求神持續建造我的生命,讓我在未來服事教會,能夠將這樣的經驗與信心祝福更多教會的小組長,在培訓中能夠點燃他們帶領生命的真實熱情,進而興起成為跟隨神的門徒,活出不再一樣的生命,求神帶領。

更深挑旺門徒建造生命的熱情

感謝神隨著許多新的門徒的加入,神讓我看見興起更多成熟帶領生命的 Mentor 的重要性,因此聖靈帶領我在最近更深挑旺已經門訓一年多的門徒們。感謝神回應我的禱告,讓我在這個月的門訓中看見神喚醒了門徒更勇敢去帶領生命的心。

像是其中一位門徒慕懷不斷地被神激動,要更加直接用祂的話語去帶領他的門徒來到神的面前,進而在神的話語中突破他們的生命困境。感謝神讓我看見聖靈不斷加添慕懷克服老我的軟弱,勇敢地嘗試更多地使用神的話語直接回應門徒的生命問題。懇求神賜下勇敢無懼的心在慕懷的身上,使他不看自己的軟弱而只單單專注在神要給門徒的話語,使慕懷能經歷到被神充滿釋放祂突破生命大能的喜樂。

另外神帶領另一位門徒開始展開協助雙和長老教會的司琴訓練,感謝神讓我可以帶領他一起對齊祂的眼光,神讓我們都有一致的感動,就是不只是要訓練他們在彈琴技巧有所精進,最重要是讓他們可以自由地使用鋼琴來敬拜神,真正進入敬拜神的同在中。感謝神讓這位門徒有一個願意被調整的心,特別在他的表達能力上,神給我負擔要我在接下來門訓中更多操練他表達內心的感動,這樣才能更帶領這些學生進入看不見的榮耀敬拜裡。懇求神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我們跟隨著聖靈的帶領,讓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祂的心意,高舉神榮耀的名。

從使徒行傳領受神擴張的策略

感謝神讓我在尋求門訓團隊建造的方向時,帶領我重新回到第三千禧年的神學裝備課程中,在使徒行傳的課程當中領受神帶領使徒在初期順服聖靈建造教會的歷程。

感謝神透過使徒行傳的課程開啟我屬靈的眼,讓我看見裡面的教授在講神怎麼透過使徒將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到撒馬利亞、猶大,一直傳到地極的步驟。

當我看見神透過聖靈帶領使徒的模式,就讓我想起我現在門訓團隊也是這樣被神帶領。在第一年神讓我集中心力專注在門訓中和長老教會的門徒群,如今到了第二年神便帶領我們整個門訓團隊拓展門訓異象至雙和長老教會,因此也開始建造雙和長老教會的門徒群。

感謝神讓我看見祂的手帶領著門訓團隊就像帶領著使徒團隊一樣,帶領著我們到祂要傳遞門訓異象的地方建造門徒。神也讓我透過課程對於教會增長模式的探討,開啟我看見神帶領教會宣教的模式,神讓我看見在使徒行傳中教會內部的內在增長和張力狀態,以及來自教會外的外在增長和抵擋反對,這讓我想起在帶領門訓團隊有許多類似的狀態,感謝神透過這課程讓我更清楚祂帶領的模式,使我可以更加對焦神在門訓擴張的心意與策略,讓我可以隨著聖靈帶領心意更新而變化,而不是停留在原來的階段。

感謝神讓我更加回顧這一年多祂的帶領,讓我更加在預備下階段的門訓發展時,能夠更加鎖定在神的心意裡,重整神在門訓帶領中的核心真理,使我能夠保有這核心生命的真理來繼續帶領更多門徒走進門訓關係的喜樂。

每月默想: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在我生日當天,神對我說了一句改變我生命重要的話。當我在浸泡禱告尋求神心意的時候,神帶領我去檢視我的內心,我所認定的自我價值,神讓我看見我過去是如此渴望得到人的認同和讚賞,因此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眼光。但從神呼召我走在全職道路中,神就不斷地挑戰我卸下人對我讚美的渴慕,神讓我越來越不管別人的眼光,而勇敢說出神在意的事,而不是討人喜悅的話。

我回顧著我門訓的工作,我所付上的一切努力並不會直接得著人的紀念,我並不會被加薪,也不會被重視,等到教會靈命復興的時刻,大家會看的是牧師與長執,而我只是背後被神使用的器皿。

於是我的心向神呼喊:「那有誰會紀念我?」
神接著用祂極深的愛回應我:「我紀念你。」

當時我整個在祂的面前崩潰,神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祂看重我每一次捨命的擺上,在許多人看不到價值的地方,但在神眼中都極為寶貴。我無法用言語形容神如此看重我所付上的一切代價,神的紀念使我得著難以言喻的滿足,感謝神給了我今年最讓我滿足的生日禮物。
  • 邀請你有一段安靜禱告尋求神的時間,回顧你為神擺上的一切,讓聖靈幫助我們去除在意別人對我們的眼光,讓神對我們的眼光成為焦點,成為我們被滿足的唯一。

代禱事項

  • 求主持續加添更多渴慕在雙和長老教會的門訓小組中,在門訓中能夠激起他們火熱跟隨耶穌的心,進而靠著聖靈來改變自己的生命,影響身旁的生命一同渴慕神。
  • 懇求聖靈大大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的門徒能夠被興起,被建造起來成為門訓異象的傳遞者,使用門訓計劃的官網來成為分享的工具,讓更多人領受門訓的異象,求神興起我們。
  • 懇求神持續帶領 APHA 禱告敬拜學校的小組長們走進門訓的生命,使他們成為帶領生命的 Mentor,勇敢在接下來的日子挑戰小組員跟隨耶穌,帶領他們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
  • 懇求神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們真的能夠接觸到有一樣異象的弟兄姐妹,使門訓宣教的異象可以更大的被擴展開來,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

奉獻說明

  • 如果你還沒填寫奉獻代禱意願表,邀請你在奉獻前先觀看支持我們的計劃
  • 你若想了解目前計劃最新的財務收支狀況,可以直接觀看我們的線上財務報表
  • 你若想要直接為門訓宣教計劃奉獻,可以直接到我們的線上奉獻系統

隨時掌握事工動態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哲豪
LDT 領袖門訓宣教計劃負責人
2015.07.3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