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課程的門徒訓練』- 盈鵑

Leave a Comment


還記得從三月我們開始了門訓的課程,有我、必婷跟哲豪,我們就像是女生小組長的訓練一般,一開始,好像就是跟以往的小組長訓練般,吸收著應該要學習的東西,為了要帶領青年女生小組努力著,帶著上課的心情,每一周到了哲豪家。漸漸的,我們領受了不一樣的東西,我們花了好幾周的時間,分享著我們彼此,也確認著我們為什麼要來到這樣的門訓當中,從一個課程關係,進入到有肢體的連結關係中,敞開我們自己的過程並不是很容易的,成為像現在這樣互為彼此的肢體也是。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很認真的去討論門訓課程存在的價值,在那一次的討論中,我看到了哲豪跟我的付出,更看到上帝的大能,一個人放下他那世界看起來是很不錯的薪水和職稱,就為了這一點點的人,為了是要這一點點的人也能經歷神的同在,這是多大及不容易的事情,而我就因為上帝這樣無私的愛,成為那受惠的人,我有什麼特別,竟可以讓一個人為我擺上的是他的人生,他的家?我想,不是我有什麼特別,而是因為上帝要透過他,給我滿滿的愛跟祝福,也裝備我在機會成熟時,也能成為傾倒神愛的器皿。

在我們門訓當中,我們不斷的在做一件事,就是從世界再次回到神的話語,敬拜以及安息之中,從一開始的上課心情,到現在,門訓時間成為我安息,重新對焦神的敬虔時刻,就算是一周當中我可能又被世界擄獲,隨波逐流,卻也會因為門訓時間越來越近,我就是會有該回來囉!為要享受在門訓當中的親近神的時刻去預備自己。當然,哲豪的角色就像是我屬靈的家長,一次一次為我禱告,一次一次使我的眼光從問題上面回到神的心意中,我想,如果教會中牧師每星期都會有2個小時跟你面對面關心你,一起禱告,一起敬拜,真的會很難一直擺爛下去,因為從他身上領受到的是真實的上帝的愛。

我思考著有跟沒有門訓的差別,我發現,當我沒有門訓時,我生活中靈修狀況不好時,在每個周末服事時,我常常會有逃避的心態,或是很容易假裝,很容易在主日後疲憊,有門訓之後,我若說我就沒有狀況不好時,那是不可能的拉!!我一樣會常常經歷到狀況不好時,而且遠比門訓前多很多,因為我現在面對工作上面的壓力、家人生病過程的壓力,小組帶領中的挫折,人生未來的規劃,都跟去年這個時刻相比,多出許多的煩惱跟重擔,但是,我真的知道,神跟我同在,我想去年的我要是一次有這麼多的重擔,我應該已經離開目前教會的服事了,特別在面對到家人生病這一部份,我會為我的家人放下原本我所負擔的一切!但是,感謝神,神為我開道路!他讓我在這段時間當中,不僅是平常教會服事、門訓不受影響,甚至我的家人都成為我的幫助,讓我去教會的時間沒有顧慮。我仍然會有狀況不好時的情緒起伏,但是那不好的情緒影響我越來越短,從季到月到周,現在,只要回到門訓中,我就有重新得力的盼望,也真的能領受上帝在門訓中給我的祝福。

透過這樣 8 個月門訓的操練,我也越來越懂我自己的狀態,可以去分辨我的狀態好壞,也能發覺我在神裡面的叛逆或是順服的真假,從門訓中的學習,在我生活中也持續操練我,在每次發怒的時刻,我越來越能夠回到神裡面,不是只是困在我的怒氣中,雖然我一樣會有很生氣的時候,但是那怒氣影響我的時間越來越短,每當我禱告時,神也將特別的智慧賞賜給我。也許我平常就會在教會中做禮拜,服事,聚會,但是,那跟神深層的討論跟連結建立卻是缺少的,透過門訓過程,神為我加添這一部分的缺乏,也讓我越多認識神,越多看見自己的軟弱跟驕傲,讓我在敬拜當中,更多想親近神,真實的單單敬拜他,讓我在帶領青年、高中班,面對這些孩子們,我可以看到他們的缺乏,為他們禱告。

我仍然在我的生命屬靈光景中不足,也仍然有許多個性學習上需要很大的調整,在認識耶穌上面我依然是只能用小小的眼睛去看他,我以前尋求,現在尋求,以後我仍然不斷要尋求這個信仰,我也相信,現在的門訓是為著將來而預備著,讓許多人透過這樣生命的付出及連結,讓更多人恢復屬靈的關係跟眼光,透過一個人的擺上,讓我們經歷神為我們的擺上得不易,也透過這樣的的生命影響,讓耶穌就真真正正的活在我們的生命中,”耶穌愛我們”不再只是一句話,而是一個生命的感受領悟,我也期待在神允許,在他認為我完成裝備時,我也能因著他的愛,甘心成為他的器皿,去傾倒他所給予的愛,成為那其他孩子領受神愛的管道。願上帝能紀念這樣的服事,使那恢復的道路,聖潔的馨香就不斷續延綿到他面前。


盈鵑
中和長老教會
青年小組長 / 敬拜主領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