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聖經撞擊大腦的思維』- 佳祥

Leave a Comment

感謝神,在這大約半年的門訓中,我對神有更多的認識,特別在神的話語上,透過一起查經和分享,有別於過往而對經節有更多的領受,也引發一些很值得思考的問題去提出和討論,對於信仰的成長和教會服事都有進一步的幫助,也發現其實神的話語一層層都有不同的含意,在反覆研讀的時候,透過了解每一個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可以更確定神在聖經中所表達的心意。

這半年主要是考察一些使徒行傳的經文,從了解一些時代背景開始,到門徒在耶穌升天後的傳福音行為,其實對應到這個時代的狀況可以發現很多事件都是很類似的,就像門徒領受聖靈的前後,可以看到他們對於生命的熱忱完全不一樣了,這對我的服事是一個很大的提醒,因為很常時候我只是選擇把事情做好或做對,但是如何透過服事在主裡對生命有負擔,這往往是我更需要去看見並調整的地方,觀察門徒在耶穌受難前後的差別,好像我的信仰也是時常如此起起伏伏,就好像彼得在耶穌預言要被釘十架時,曾經大膽地向耶穌發誓即便一起死也絕不會不認耶穌的名,但是當試探發生的時後,彼得還是陷入了軟弱,我就看到其實這不光是彼得個人的問題,而是在這個世代的許多時候,我自己也有相同的軟弱,有時候不敢去承認耶穌的名,也許隨著世界上的行為、別人的眼光,不知不覺中就以福音為恥了。

因此門徒的改變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讓我再一次去想,很多事情都是聖靈在帶領並引導,其實聖靈對我而言很空洞,因為好像真的是跟風一樣無聲無息,但是從聖經的角度去看門徒的改變,並非因為門徒在經歷過耶穌的死和復活後增進了許多的知識或經驗,而是他們願意等候耶穌的吩咐,最後領受了聖靈,進而在領受聖靈後開始講道、醫病,甚至和祭司文士爭辯,這些事沒有發生在門徒與耶穌在一起的時候,反而是在門徒領受聖靈之後,這是聖靈在門徒身上的工作,這也讓我對聖靈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還有一部分是我覺得了解聖經的時代背景還蠻有趣的,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和能力去查證這些相關的資料,也並非一定要了解所有的時代背景才有辦法讀經禱告,只是當我們對當時的社會制度或說文化習俗有一些的認識,其實可以發現,聖經所記載的某些事件或某個人所說的一句話,原來都有其特別的含意,甚至有些事件的發生真的是很神奇的,像是前陣子提到撒都該人質疑門徒的行為,從撒都該人的身分地位去思考他們所做的事,就可以更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這樣逼迫門徒不是沒有原因的,而後會發現在某些時候,我所作所想的很可能也跟撒都該人差不多,所以這幫助我讓聖經更貼近我真實的生活狀態,也常常透過這樣的了解,去發現生活中常常忽略的問題。

所以透過這半年的門訓,我覺得有好多問題也是我過去沒有想過的,去思考這些問題其實對於信仰成長有很大的幫助,當然信心還是信仰的根基,期待在未來的日子中,不只是去看聖經讀聖經,也是真的可以去相信聖經所出的每一句話,即使有些觀念可能很挑戰大腦的思維,但是神是無限的,也是超出我所能理解的,只有藉著信心來與神連結。


佳祥
中和長老教會
青年小組長 / 敬拜團鼓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