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旅程與上帝的再次相遇』- 嘉文

Leave a Comment

奇妙旅程與上帝的再次相遇

旅程的開始是一個非常巧妙的契機,讓我與哲豪能透過每週一次的美好時間彼此的分享與禱告,當中也透過讀上帝的話語,讓我更明白上帝的旨意與祂創造我們在這世代的使命,使我能活出美好的見證,在黑暗當中能成為一點火苗,能照亮我周遭所經過的地方,帶給他人盼望與溫暖,更重要是把祂的愛與好消息傳進他人的心中,使他們也能與我同奔天路。這也是門訓當中很重要的核心之一,就是用你的生命去影響且帶領他人,彼此扶持與幫助,且帶給人激勵,使生命不斷地撞擊,讓你去突破你的舒適圈勇敢跨出信心的腳步,放手交託給上帝而不是緊握不放,這樣才能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

門徒訓練剛開始的時候,有很多時間是在分享最近近況或透過彼此有興趣的嗜好來開啟話題,在這之前會安排吃飯的時間,先讓彼此的肚子填飽後才有動力來進行門訓的課程,這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行動,因此我要謝謝慧柔與哲豪辛勞準備食物給我吃。然而營造一個輕鬆自在的環境,讓人可以盡情享受當中且沒有拘束感,自然心就會慢慢敞開,可以分享內心與生命中的困難與挑戰,甚至連自己人性當中最醜陋的一面都願意與他人分享,期待他人給予力量讓你能勝過這試煉,因此要走到這一步是很不容易的,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慢慢建立信任關係且自己也要鼓起勇氣向他人坦白自己的軟弱與缺乏,這也是我在門訓當中所學習且獲得非常棒的經驗。

接下來關係從陌生到熟悉、朋友變夥伴,老師變教練之後,要透過聖經上帝的話來切入生命當中很重要的學習課題的第一階段,就是自我價值感與身份的認同,讓我知道上帝創造我美好的樣式且自己擁有王子的身份,且能藉由聖經的教導如何活出尊榮的生活且如何分辨真偽,不被世界的價值隨波逐流所影響,用真理來面臨所遇到的景況,也穿上屬靈的全副軍裝來抵擋撒旦的詭計,你要認同上帝所賜予我們的身份與使命:「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因此我們在上帝的恩典與保護渡下過每一天,不論高山或低谷祂都與我同行,且賜下信心與能力讓我一一戰勝人生當中高搭巨人,若不藉由祂的參與你生命中,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是無法永遠戰勝,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關鍵性的轉變與提醒,生命的價值在於上帝眼中所創造的我,且要讓祂成為你生命中的導演,指引我未來的道路。

然而當我希望生命能走向更豐盛的道路,會發現自己的缺乏與不足,如果外在環境對我的評價打分數時,會因為會討這世界所有人的歡心或讓人能更多注視我,所以就會不斷地憑著自己的力量竭力追求這個目標,到最後筋疲力盡使自己陷入在無底洞的深淵中,久而久之就麻木不仁如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如同穿上冰冷的盔甲無法感受到真實的溫度,最後來要偽裝自己過著帶面具與他人相處,這樣的過程是我在信仰道路中反反覆覆、來來回回不斷的循環,有時候短暫的得勝後,如果又遇到瓶頸或低潮時,就會回復原本的面貌,因此在門訓的過程中我也曾跟哲豪分享我的景況,他也透過他生命的經歷來傳達如何不斷地來戰勝這個過程,最重要也是在檢視自己生命當中的破口在哪裡,如何用上帝慈愛的手來撫平這傷口且療傷恢復,使它最後癥結成疤,化為榮耀的記號。

我在門訓過程也有一個特別的經歷,透過醫治禱告使我能恢復自我的自信且對上帝的信心的增加,所以我越來越強壯剛強,雖然我無法掌握環境會如何變化,但我不會長時間困在情緒中,因為相信上帝讓我所經歷的一切,不論是順境與逆境都有祂的帶領與學習的地方,現在的我是自由活出上帝美好的樣式,但卻不放縱情慾,有聖靈的充滿更有力量且能放膽來傳揚祂的消息。

門訓的第三個時期,就是如何培養過一個上帝所喜悅的生活,養成與祂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而且哲豪有說過一句話讓我一直深刻烙印在心中“你跟耶穌玩真的嗎?,是否跟隨祂的腳蹤行“能放棄自己的私慾,把自己的夢想築在上帝國度當中,讓你成為復興浪潮的一份子,而不是被上帝所遺棄的孤兒,這也使我正在學習的課題之一,雖然當下對我的衝擊非常大,我也思考這個問題有一段時間,當中有大的掙扎與挑戰,最終我順服且謙卑祈求禱告,讓上帝幫助我能調整我的生活且調整我的眼光定睛祂眼前,且能有所行動來實踐上帝給我們使命,因此我就開始每天讀上帝的話語、唱詩歌讚美祂、凡事祈求禱告,在過程中也漸漸成為我的生活模式,每天渴望都與祂有美好約會的時光,也越來越知道上帝話語的奧秘,與明白上帝在我生命中的命定。

門訓的最終的引爆點,燃燒火苗是使我對生命有負擔的使命,且能放在我心中成為種子,且差派我去做上帝的工,對人類的靈魂得救,甦醒我們願意被上帝所使用的心,不論是時間、金錢、恩賜來擺上自己,有所附上代價與行動,最後歡呼收割,且果實纍纍,不斷地結出更多的子粒,讓好消息傳遍你所踏之地。


嘉文
中和長老教會
幹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