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點燃愛耶穌的生命』- 威邑

Leave a Comment


“什麼!被社會局安置了?”

去年過了暑假,這個事件成為我服事青少年來的價值崩塌的開始。號稱是青少年輔導的我,在國一的孩子被社會局安置之後的第三週才在別人的口中得知這件事,但我心裡抗拒著承認是我辦事不力,沒照顧好上帝交託給我的孩子。其實我只是周六日在為青少年們預備幾個小時的聚會之外,還要參與教會各樣大大小小的會議,在各樣的事工推展當中穿梭。青少年在周六日遇到我,要找我時我也會報以一個溫暖的微笑,如此而以好像也是很好,不是嗎?

直到年底,一個週六的晚上,”突然”沒有安排聚會的晚上(我已經忘了為啥沒聚會,現在回想,應該是聖靈預備的),幾個輔導大眼瞪小眼,有人建議去探訪一個小六的孩子,因為我們都沒去過她家,這孩子幾乎六日都在教會閒晃。當下決定去探訪,直到離開她家之後許久,我的心似乎死了,因為淚也乾了,“驚嚇”已經無法完全表達我的感受,孩子生活在市中心,環境及照顧卻是生活優渥的我們無法想像。而這一次的探訪,卻是我們教會第一次有人踏入她家,而這是在他已經在教會晃了三四年之後。我身心俱疲,我開始躲避上帝,他的託付、他的期待,當然還有祂的愛。

今年農曆年前,我萌生退意,告訴我的牧師我想休息。到了過年,我回鄉下過年,如同以往去拜訪帶我信主的同學,他也繼續在服事青少年,給了我幾句不起眼但是滿有能力的話語”不要過於心急,神有定時”。在我已經崩塌的心底又悄悄的築起了祭壇,我獻上感謝。

回台北之後,哲豪來拜訪我,談起了神對他的呼召,給他的異象,3 月起開始了門訓生活,讓我對齊了耶穌,渴望跟耶穌一樣用生命影響生命。我們幾個輔導之間彼此分享激勵,開始嘗試我們未有的做法,開始嘗試耶穌的作為,開始用各樣方法接觸青少年的生活,企圖用神的話、神的作為來引導他們的生命。

對於在教會的責任,上帝更是奇妙的感動我兩位同工成為我的協助,分擔神國的事工。長老們也同意兩位同工列席小會報告,讓我可以任性的隨著神給的感動!重新有機會築起我對祂的信仰。

門訓是一個開始,一個更愛耶穌更願意愛生命愛靈魂的開始。
門訓是一個挑戰,一個你願意為耶穌付出多少的挑戰。
門訓是一種建造,一個像耶穌花時間建造 12 門徒生命的過程。

而門徒的生命繼續在現在影響著我們,我要大聲讚美主,阿門!



威邑
雙和長老教會
長老 / 青少年團契輔導 / 主日學副校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